三大股指期货全涨停 第二战场初战告捷

来源:中国证券报 作者:王朱莹 2015-07-10 09:10:38
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:
“昨日夜盘,商品期货在前一交易日集体大跌之后瞬间反转,这让我意识到系统性风险并没有出现,恐慌情况没有继续蔓延,市场将很快得到正反馈。股指期货正在成为国家队救市的第二战场,配合主战场决战,昨日首战告捷,市场信心正在修复。

“昨日夜盘,商品期货在前一交易日集体大跌之后瞬间反转,这让我意识到系统性风险并没有出现,恐慌情况没有继续蔓延,市场将很快得到正反馈。这在股票市场同样适用,而且数据显示,中信期货7月8日大手笔建立多单,于是建议朋友们早盘抄底,果然效果不错。”某大户王先生表示。

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,7月8日,中信证券持股90%以上的中信期货席位上,大举增持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多单达3.06万手,多单总持仓高达3.85万手,相当于该合约前二十席位多单总持仓的一半。

股指期货正在成为国家队救市的第二战场,配合主战场决战,昨日首战告捷,市场信心正在修复。

杠杆下的反击战

目前证券市场形势的严重性、复杂性与残酷性可能远超想象,建议迅速开辟股指期货为第二战场配合主战场决战。”近期期货界五位专家学者李康、申毅、常清、胡俞越和刘纪鹏建议。

针对如何救市,他们提出了五点意见,其中涉及股指期货的包括:第一,在现货市场坚守的同时以股指期货作为第二战场投入重兵。期货杠杆可放大救市资金效力,10%的保证金意味着百亿元资金可发挥千亿元的效果,配合降低多头保证金比例,提高空头保证金比例至50%,可将杠杆效力发挥到极致,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。

第二,严格控制期货下跌幅度,以不超过现货跌幅为底线,善战者先立于不败之地,制造期货对现货升水态势,形成次日高开预期,提振市场信心。避免当前期指大幅跌水给市场带来的次日继续低开的恐慌性预期。此为防御手段,进攻时则通过大幅拉升期指,形成次日高开,长期看涨预期,配合三大期指权重成分股的现货拉升,逼仓空头。

第三,应从保证金比例入手,增加做空成本,釜底抽薪。

事实证明,上述建议是十分有效的。7月9日,在前一交易日悉数跌停后,股指期货众合约又上演了一波涨停潮,三大品种全面大涨。中证500期指四合约悉数涨停,其中主力合约IC1507率先涨停,全日上涨595.6点,收报6552.2点,相对现货贴水344.15点;沪深300期指亦是全面涨停,主力合约1507在午后也封上涨停,全日上涨346.2点,收报3810点,较现货贴水87.63点;上证50期指仅主力合约IH1507涨停,日涨250点至2751.4点。

“昨日股指期货集体大涨,我认为是国家救市风格出现转变。此前救市主要是通过给市场提供流动性,并通过购买蓝筹股来扶持大盘指数企稳。而昨日的风格明显转为现货和期货双管齐下,高层意识到期货衍生品工具的作用,通过拉涨期指并限制期指新空头开仓,并通过在现货市场注资证金公司、缓解对券商两融收益权赎回压力,协同银行在股权质押以及基金清盘方面的平仓线,限制上市高管套现等一些措施,使得救市取得了短期战果。”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。

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
证券之星微信
APP下载
下载证券之星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。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证券之星对其观点、判断保持中立,不保证该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,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,请发送邮件至jubao@stockstar.com,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。
网站导航 | 公司简介 | 法律声明 | 诚聘英才 | 征稿启事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举报专区
欢迎访问证券之星!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: Copyright © 1996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