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指期货多空均难现压倒性局面 震荡拉锯

来源:中国证券报 作者:叶斯琦 2015-08-06 09:08:38
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:

成交持仓低位

成交持仓方面,三大期指成交量较昨日出现下滑,成交和持仓量仍旧处于低位。昨日,沪深30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64479手至156.2万手,总持仓量减少1736手至96014手;上证5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22563手至19万手,总持仓量增加639手至28546手;中证50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14680手至12.6万手,总持仓量减少451手至18083手。

主力方面,IF1508合约上,多空前20席位分别减持1074手和2713手,空头撤退较为明显;IH1508合约上,多空前20席位分别增持1144手和925手,多头前5席位均出现明显增持;IC1508合约上,多头减持649手,高于空头84手的减持幅度。

成交量和持仓量保持低位的原因在哪?程赵宏认为,首先在于一系列限制股票过度波动的措施客观上减少了量化对冲、高频等形式的交易;其次,股灾过后,投资者信心缺失,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的参与度。

“短期过低的持仓量和交易量,本身会对投资者传递弱势的信号,形成负反馈。同时,不断下降的交投活跃度,使得股指流动性下降,客观上使得一些依赖高流动性的投资策略失效,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弱化。”程赵宏说。

展望后市,左璐认为,目前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仍不理想,政策上存在继续加码预期,然而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动荡,投资者操作偏谨慎,资金流出现象依旧显著,短期市场难出现明显趋势性行情。

程小勇认为,在完成去杠杆之前,期指涨势都是阶段性的。

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
证券之星微信
APP下载

相关新闻:

下载证券之星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。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证券之星对其观点、判断保持中立,不保证该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,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,请发送邮件至jubao@stockstar.com,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。
网站导航 | 公司简介 | 法律声明 | 诚聘英才 | 征稿启事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举报专区
欢迎访问证券之星!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: Copyright © 1996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