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撑点走稳效应 短期或打破多空僵持格局

来源:上海证券报 2016-05-09 08:08:47
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:
5月3日复市后大盘冲高,沪指受阻于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区,5月6日出现略大跌幅。未来市场要摆脱节气时段大盘均见高点调整这一“魔咒”,而形成节气支撑点走稳效应,或才能形成强势。

5月3日复市后大盘冲高,沪指受阻于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区,5月6日出现略大跌幅。

近期将选择突破方向

目前沪指以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为压力带,5月6日大盘略跌穿2925点上下的60日均线,同时跌近今年3月29日2905点与4月20日2905点两低点连成的2905点支撑线。

随着60日均线支撑线与30日均线压力带不断收敛,将于近期选择突破方向,打破近期多空相对僵持格局,要么有效跌破60日均线和2905点支撑线向下寻支撑,要么突破20日均线、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带,上一台阶。

由于60日均线已走稳并逐渐上移,加上今年3月30日沪指突破去年6月12日5178点与12月23日3684点两顶部连成的近年的下降趋势线,所以即使跌破60日均线和2905点支撑线,估计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,仍有收复的机会,不排除2905点支撑线仍存在反复抵抗效应。

如果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带未来有效突破,或逐步挑战3100~3130点的半年线区域。

而去年7月24日4184点与12月23日3684点两高点连成的套牢压力线,目前位于3200点上下,所以3100~3200点仍存在较大压力,要等待半年线和上述套牢压力线不断下移下来,才有逐步突破的机会,这也需要成交量持续放大,特别是要持续突破今年3月21日成交量的水平。

总体上,大盘在3100~3200点压力带以下运行的振荡格局,估计仍将维持一段时间。

节气“魔咒”效应未改

上周二为笔者《八卦时空律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,结果形成一定支撑点效应,5月12日本周四也为八卦日期时点,可关注其效应。

5月5日为立夏节气,为时间点,当日略冲高,而5月6日下跌,这使立夏节气形成高点效应。

笔者之前指出,一段时间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均形成一定转折高点效应,如今年3月6日惊蛰(周日),次日复牌后形成反弹高点,后展开4日调整;今年3月20日为春分(周日),次日见高点;今年4月4日为清明(休市),结果次日复市后冲高形成高点;今年4月19日为谷雨,当日一度冲高,而次日大跌。

近半年多来节气时段大盘均形成高点,体现为市场的压力效应,空头能量占优势。但近几个节气见高点后所形成跌势相比以往有所收敛,调整的时间也不长,多头抵抗力有所增强,如4月19日谷雨次日大跌后,之后又逐步走稳。

未来市场要摆脱节气时段大盘均见高点调整这一“魔咒”,而形成节气支撑点走稳效应,或才能形成强势。

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
证券之星微信
APP下载
下载证券之星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。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证券之星对其观点、判断保持中立,不保证该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,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,请发送邮件至jubao@stockstar.com,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。
网站导航 | 公司简介 | 法律声明 | 诚聘英才 | 征稿启事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举报专区
欢迎访问证券之星!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: Copyright © 1996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