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大空头”改口:大家快上车 低估绩优股或是下一阶段的焦点

来源:投资快报 2019-03-06 09:05:54
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:
周二A股持续震荡走高,三大股指收盘均创本轮行情新高。机构渐开始趋于“保守”,在量价快速上升后,市场的剧烈震荡也在所难免,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特征。对于后市,招商基金认为在增量资金仍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仍可维持强势,短期震荡不改市场向上格局。

(原标题:“大空头”改口:大家快上车 低估绩优股或是下一阶段的焦点)

周二A股持续震荡走高,三大股指收盘均创本轮行情新高。机构认为在增量资金仍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仍可维持强势,短期震荡不改市场向上格局。更有转多“空头”称,没有上车的赶紧上吧,想要等个大回调再上车,机会不大。不过,机构渐开始趋于“保守”,在量价快速上升后,市场的剧烈震荡也在所难免,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特征。

市场持续震荡走高 “空头”叫快上车

A股周二低开高走,沪指收报3054.25点,涨幅0.88%;深成指收报9595.74点,涨幅2.25%;创业板指收报1676.57点,大涨3.51%。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2月以来的1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6.53%,将过去7个月的“失地”全部收复。

对于创业板指的大涨,大成基金经理夏高表示,从短期来看,科创板的投资门槛为50万元,意味着首批投资者是机构和高净值个人,并不会出现科创板大量抽取存量流动性的情况。沪深主板、中小板和创业板也有大量已经上市的优质高科技企业,市场容量也更大,大部分投资者仍然会持续关注和投资这些公司。科创板发展好了,也会带动已有板块的发展,形成两者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。

根据MSCI的纳入方案,中小创的受益可能更值得关注。因为5月份将以10%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A股。2019年11月时还将中国中盘A股(包括符合条件的创业板股票)以20%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。有测算显示,MSCI“三步走”后将为A股中盘股和创业板带入资金约为740亿元,其中中盘股约557亿元,创业板股约183亿元。

对于后市,招商基金认为在增量资金仍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仍可维持强势,短期震荡不改市场向上格局。当前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,流动性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充裕;而今年以科创板和金融市场开放为代表的市场制度改革将会提速,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,居民的资产再配置行为或为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前曾被传“看空沪指至2000点”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“空翻多”。其表示已经上了车的不要急着下车;没有上车的赶紧上吧,想要等个大回调再上车,机会不大。行情还没有走完,后面还有。他还表示下阶段投资风格不由公募主导而是由游资主导,为市场注入活力。

黄燕铭认为,年初外资进入带来的消费股行情已经结束,外资偏好的食品饮料和家电要暂告一个段落。“经过前期的货币政策放松,加上近期人们的心理信心提升,未来我们可以看到的现象是即使货币政策不再放松,但是社会融资总量也会超预期地增长,这对基建投资有利,所以我们认为消费股的行情在下阶段将转交给周期股。”

低估绩优股或是下一阶段的焦点

持续大涨后虽然不少机构对后市仍持比较乐观的态度,但也有机构开始趋于“保守”。 中金公司表示指数已来到临界点,后市成交金额变化将是决定本轮反弹行情演绎路径的关键变量:若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,反弹或将演变为反转行情;若成交金额逐渐趋稳,则市场将在中枢位置宽幅震荡。

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表示,虽然A股向上趋势逐渐明朗,但在量价快速上升后,市场的剧烈震荡也在所难免,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的特征,而投资者所面临的市场考验才刚刚开始。“要密切关注每个重要时间窗口并跟踪重要数据变化,投资者对于市场短期风险要有足够的警惕性。”

策略方面,申万宏源证券表示,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,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。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,在资产荒逻辑愈演愈烈的背景下,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。

中信证券也强调了当前行情背景下业绩主线的重要性,该机构认为业绩将是最重要的主线,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期逻辑清晰、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。

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
证券之星微信
APP下载
下载证券之星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。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证券之星对其观点、判断保持中立,不保证该内容(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数据及图表)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、真实性、完整性、有效性、及时性、原创性等。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股市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,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,请发送邮件至jubao@stockstar.com,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。
网站导航 | 公司简介 | 法律声明 | 诚聘英才 | 征稿启事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举报专区
欢迎访问证券之星!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: Copyright © 1996-